■本報記者 姚勤毅
  NBA北京時間4月3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對快船隊老闆斯特林種族歧視言論的調查及處理結果。後者有生之年將被禁止涉足一切與快船隊以及NBA有關的事務,並被罰款250萬美元。斯特林也因此超越小牛老闆庫班,成為NBA歷史上被罰最重的老闆。未來,他很有可能還會被迫轉讓快船隊的所有權。
  上周六,美國著名的八卦網站TMZ,爆出一段斯特林和其女友斯蒂維亞諾的電話錄音。這段錄音中,斯特林呵斥他的女友將她和“魔術師”約翰遜的照片發到網上,而且說不希望再有黑人來看快船的比賽。據新華社報道,NBA總裁蕭華表示,經過確認,證實此前流出的斯特林帶有種族歧視言論的錄音確為斯特林本人的錄音。
  事發當天,NBA就正式宣佈將對此事進行調查;斯特林立刻被要求在此後一場快船主場的比賽中不要到現場觀賽;3天就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最終處罰決定,讓人不得不感嘆NBA危機公關的能力和速度。而新總裁蕭華顯然繼承了“斯特恩時代”的好傳統。蕭華很明智,他所做的就是儘快、徹底地和斯特林劃清界限。如果斯特林不肯乖乖就範,NBA還可以訴諸法律。NBA處理危機的方式方法,值得國內CBA聯賽組織者和中國籃協借鑒學習。
  種族歧視一直是伴隨世界體育發展的不和諧音符,而應對措施和處罰力度也往往是最嚴厲的。
  (原標題:NBA重罰種族歧視言論 快船隊老闆遭終身禁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