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9日當鋪,北京市東城區法院對作家畢飛宇和人民文學出版社訴編劇陳枰、西苑出版社侵權一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被告編劇陳枰以及西苑出版社侵犯畢飛宇《推拿》著作權,賠償畢飛宇經濟損失5萬元。昨天,飛赴法國參加巴黎書展的畢飛宇通過該書編輯趙萍表示,在咨詢律師的意見之後,預計會與人文社繼續提出上訴。
  當代作家畢飛宇的小說《推拿》2008年9月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ssd固態硬碟壽命,2011年獲得第八屆茅盾文學獎,至今已經銷售近30萬冊。小說推出之後被翻譯成英、法、西班牙、阿拉伯等語言,接連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話劇和電影。
  電視劇版《推拿》是著名編劇陳枰繼《青衣》之後,再度與康洪雷導演聯手改編畢飛宇的小說。這套由西苑出版社出版的長篇小說《推拿》,原本是陳枰的電視劇劇本,分為上下兩冊,售價68元。人民文學出版社認為,該書直接在版權頁標註為“長篇小說”,併在封底註明“建議上架:當代小說”,室內裝潢侵犯了畢飛宇《推拿》著作權,也損害了人民文學出版社的權利。
  原著的責任編輯趙萍表示,人民文學出版社跟西苑出版社的溝通一直不是很順暢,咨詢律師後預計會提起上訴。編劇陳枰接受建築設計採訪時表示,暫時不發表意見。據京華時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推拿》固態硬碟被侵權 畢飛宇獲賠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