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三亞3月12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通訊員 曹璐)3月12日,記者在三亞市工商局獲悉,近日來自雲南的趙女士通過網絡購買了三亞某婚紗店婚紗攝影套餐,後因個人事務無法前來消費,遂要求商家退款。商家以趙女士要求退款的時間已超過期限為由拒絕退款。目前,經過三亞市工商局調解,商家已退回定金500元。
  據瞭解,趙女士於2013年10月6日在網絡上購買了三亞某婚紗攝影店銷售的旅游婚紗攝影套餐,套餐明確說明“未使用,無條件退款”,後趙女士因個人事務無法前來消費,遂要求商家退款。商家辯稱在網頁下已註明“15天內無條件退款” ,而趙女士要求退款的時間已超過15日,於是拒絕退款。
  在爭執不下的情況下,趙女士選擇通過多種渠道進行維權。三亞市工商局得知此情況後,便指派執法人員前往調查處理。當天,三亞市工商局網監局工作人員在調查中發現,雖然商家聲稱雙方交易時已明確告知15天內無理由退款,但卻無法提供相關證據。根據消費糾紛“舉證倒置”的原則,三亞市工商局網監工作人員責令商家退還訂金500元。經過執法人員耐心宣講法律,商家表示心悅誠服,並於當晚退還趙女士訂金。
  此外,在成功調解這起網絡交易糾紛的同時,三亞市工商局網監局執法人員在檢查時發現商家在網頁宣傳中宣稱的“國內攝影第一品牌”等存在虛假宣傳行為,已依據相關規定,責令該經營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作出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  (原標題:三亞:女士預訂婚紗攝影退款遭拒 經調解商家退還定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