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人地址:薑堰汽車站解困組;匯款人:薑堰女兒王修蘭。泰州市薑堰汽車站設立的“春運特困旅客救助基金會”,近日又一次收到在外打工的“薑堰女兒王修蘭”從安徽寄來的600元捐款,這是她17年來寄的最多的一筆捐款。當天,徐州特困旅客老顧因為這筆錢順利登上了返鄉的大客車。
  薑堰汽車站“春運特困旅客救助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春運之初。當時,經常遇到一些旅客因遭扒竊或盤纏用光無錢回家等情況。於是,車站員工自發捐款成立基金會,用於救助此類旅客。就在這段時間,在南京一家酒店打工的王修蘭女士,乘車回薑堰老家過年時,聽說車站發起這一善舉,當場捐款100元。此後十幾年,身在外地的王修蘭,一年不落共捐出4900元。
  薑堰汽車站站長王文進翻出王修蘭這些年匯款單的複印件,最早的一張匯款單附言這樣寫道:“我是薑堰的女兒,向父老鄉親表達我的一片心意,同時非常感謝您們幹了一件大好事”;2005年的匯款附言是:“向堅守春運一線的員工們問好,願遇到困難的旅客平安到家”;2010年是4個字“新年快樂”;2011年,王修蘭匯了100元,匯款地址變成“安徽黃山市陽湖新安花園”,匯款附言“下崗了,表心意”6個字。
  2011年11月,薑堰汽車站工作人員經多方打聽尋找,終於在安徽黃山市的一個小區找到王修蘭。得知家鄉人來訪,王修蘭既意外又欣喜。當時,她和丈夫雙雙下崗,家境很不寬裕。臨別,王修蘭給薑堰汽車站留下聯繫方式,但叮囑他們不要對外透露。不久,她的手機號就打不通了。這兩年,曾有多家媒體記者輾轉聯繫上王修蘭,但一聽說記者要採訪,王修蘭很不自在:“你們千萬別報道,我就是做了點小事。我原來在車站丟過錢,最能體會那種沒錢買票的心情。”
  “薑堰女兒”王修蘭年年為旅客獻愛心,成為薑堰交通系統激勵員工匯聚正能量的活教材。到目前,車站共動用基金11704元,讓460多名困難旅客順利踏上了回家的路。
  本報記者 顧介鑄本報通訊員 錢宏斌
  (原標題:“薑堰女兒”愛心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