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蜀漢街社區居民聽完謝仁貴、劉彪、陳守元3名道德模範的事跡後,不禁使勁兒鼓掌。
  1996年,謝仁貴的妻子袁世茹患糖尿病後,又患上腎病且失明、癱瘓。每天給妻子打針喂藥,端屎端尿,讓謝仁貴變成了“專業護士”,每半年要從醫葯公司批發回一萬根棉簽,十幾年下來,用去的棉簽已有20多萬根。
  劉彪是一名保安。去年12月14日凌晨2時,在置信北路,劉彪看到一名年輕女士被歹徒搶劫,他想都沒想就撲了上去。歹徒拿出一把約10釐米的尖刀刺中了劉彪的左上臂。受傷後,劉彪依然死死抓住歹徒,最終將其制服,送到派出所。
  陳守元是一名出租車司機,2012年4月1日,他駕車行至百花潭公園北大門與琴台路交叉路口時,發現另一輛出租車上有人正在行凶。陳守元立即沖向歹徒。歹徒下車逃跑後,陳守元救出受傷的出租車司機鐘師傅,並護送其到醫院。
  成都商報實習記者 周恆  (原標題:道德模範事跡感動社區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