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佈,圍繞烏克蘭局勢,日本政府決定從當天起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製裁。
  製裁主要內容為限制俄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等5家金融機構在日發行證券。鑒於美國與歐盟已出台新製裁措施,日本也統一了步調。
  菅義偉強調稱:“將繼續與七國集團(G7)及國際社會展開合作,力爭通過和平的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問題。”他同時表示,如果俄方作出妥善應對,將會解除此次的製裁措施,表現出對俄方的顧慮。
  菅義偉還表示,力爭在11月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北京峰會期間實現日俄首腦會談這一方針沒有改變。
  據日本政府方面介紹,新一輪製裁措施還包括加強對俄武器出口限制及相關技術提供。在金融製裁方面,俄5家金融機構發行公司債券等證券時將實行審批制,在日本的融資活動將受到限制。
  日本上次實施對俄製裁是8月5日,當時內閣會議批准對40名俄政府官員及烏克蘭親俄派的在日資產進行凍結。經過9月16日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上的討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追加製裁。  (原標題:日本宣佈對俄實施新一輪製裁 與美歐統一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