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首批創新企業戰略合作發佈暨中美產業創新孵化圓桌會議在硅谷舉行。
  中新網9月10日電 美國舊金山時間9月6日至7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首批創新企業戰略合作發佈暨中美產業創新孵化圓桌會議在硅谷舉行。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中國國家能源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席張國寶,中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前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總領事袁南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在活動現場,華夏幸福宣佈,與APG-ALARM-ASIA、Applied BioCode、YouShelf、QB3四家機構達成戰略合作意向,未來雙方將在智能家居、生物醫葯、文化創意和電子商務等領域,進行創新成果的孵化,並加速在中國市場的產業化。
  此次簽約標志著華夏幸福“全球孵化、華夏加速、中國創造”的產業培育新路徑,正在成為硅谷最新科學技術進入中國產業升級版圖的“綠色通道”。
  硅谷高科技企業搭上華夏幸福直通車
  此次與華夏幸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APG-ALARM-ASIA公司是美國在智能家居、智能工業等創新領域的領先企業,致力於世界創新的綠色、清潔、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高科技公司,其涉及領域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工業、綠色能源、環保科技等。APG-ALARM-ASIA將與華夏幸福在無錫(南長)國家傳感信息中心共建智能家居產業園,併在此基礎上拓展到華夏幸福在中國的多個產業新城,打造中國智能家居標桿。雙方的合作依托美國的創新技術和中國強大的市場基礎,必將在中國智能家居推進的大潮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華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軤震宇介紹,華夏幸福一直堅持通過搭建最好的平臺,以平臺去培育和孵化高新技術產業項目,待項目成熟後,再用國內的園區來實現產業承載,以完成整體產業價值鏈打造的產業發展策略。在這一過程中,華夏幸福一直關註那些在中國最具潛力,也是中國最需要的新興產業與科技創新,而這些領域又與華夏幸福所關註的產業領域高度契合。這些領域包括生物醫葯、電子信息、新材料、影視創意、創客、硬件、電子生物和無線互聯等。
  “今天在拓展智能家居市場的同時,華夏幸福還與Applied BioCode和YouShelf達成了戰略合作。”軤震宇就此強調,“作為在生物醫葯領域的創新企業,Applied BioCode所獨創的數字多路復用分子檢測平臺應用市場已經初具規模。而在“內容為王”的移動互聯時代,文創產業與電子商務交織衍生出了在線閱讀新平臺模式,北美領先的付費社交閱讀平臺YouShelf正是這個領域的創新者。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系列的戰略合作伙伴,推動創新企業快速成長和產業化。未來,華夏幸福還將繼續開創性地推動更具多樣性和創新潛力的孵化項目落地。”
  中國國家能源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席張國寶表示,科技創新孵化項目蘊含著巨大的市場潛力,但在初期會遭遇資金和市場開拓的瓶頸,政府要積極幫助孵化創新型企業做好產業化工作,堅持企業在創新中的主體地位,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增強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度,形成新的增長動力源泉,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集群式孵化”開拓產業培育新路徑
  “相關產業通過市場機制聚集在一起,形成集群式孵化,這一模式代表了未來孵化器發展的方向。”中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前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在中美孵化創新圓桌上表示,“美國孵化,華夏加速,中國創新”未來將迎來四大機遇:中國城鎮化帶來的人才再聚集機遇、老齡化帶來的市場機遇、產業轉化形成的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升級機遇、人才流動的中國化機遇。
  對此,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表示,在開創自身創新之路的同時,利用全球先進資源,積極借鑒、吸收、合作,從而使國內產業與國際先進資源能夠實現共同創新。同時,要積極利用市場的力量推動政府降低技術轉讓的門檻,用知識產權保障創新型企業的技術在全球範圍內合理流動。
  作為中國領先的產業新城運營商,華夏幸福於今年2月在硅谷創立了高科技孵化器,在“全球孵化、華夏加速、中國創造”的理念之下,致力於從源頭上實現“中美創新與產業化有效結合”,使海外的技術創新成果得到全產業鏈發展土壤,美國高新科技產業技術轉化與中國市場可以順利對接,從而為以科技創新驅動中國產業結構調整找到一條新方式。
  軤震宇認為,在多領域創新拓展中,硅谷高科技孵化器正在扮演著華夏幸福集聚全球科技資源,尋找國際最新科技“種子”,孵化前沿高科技項目,推動旗下“產業新城”加速升級的“平臺探路者”角色。硅谷高科技孵化器無疑成為了中美科技交流的“直通車”,將為更多美國科技創新成果,乃至全球產業資源進入中國產業版圖開拓通途,對以科技創新推動中國產業升級具有重要的示範意義。(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華夏幸福硅谷牽手多領域創新企業 提速產業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