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華大學讓潮州金山中學的梁婉同學非常興奮。然而家境貧寒的她卻開始為大學的生活費和學費發愁。幸運的是,梁婉固態硬碟得到了各界的資助。11日下午,廣東省潮州商會(以下簡稱潮州商會)向梁婉捐贈助學金10萬元。
  梁婉是潮州市2014年高考理科狀元,以理科總分683分的優異成績被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實驗班錄取。梁婉家境較為困難,母親去世多年,父親患小兒麻痹症,家中還有一個姐SD記憶卡姐和一個弟弟。姐弟三人的學費、生活費全靠父親做木工賺取,家中生活非常窘迫。
  7月下旬,梁婉獲得了潮州“合生高考獎學金”3萬元的獎勵。潮州商會經確認、實地考察後,決定為梁婉同學捐資助學10萬元。按照《潮州市2014年高考獎勵辦法》,潮州市教育局獎勵梁婉2萬元。至此,梁婉已獲得了15萬元的資助和獎勵。梁婉表示,她會將這些錢都威剛記憶卡交給父親打理,為全家分憂解難。同時,梁婉感謝社會各界的資助,並表示要努力學習,將來回饋社會。
  蘇仕日 劉雋 攝影褐藻糖膠報道  (原標題:貧困學子獲社會資助1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