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鄧琦 見習記者張婷)今年下半年,北京將推出污染企業強制退出目錄,在目錄中的企業要麼退出,要麼實現轉型或技改。
  市環保局介紹,為落實《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重點任務分解2014年工作措施》要求,北京今年計劃實施百餘項大氣污染防治環保技改項目,涉及揮發性有機物治理、脫硫、脫硝、除塵等多個方面,通過技術革新,減少污染物排放。
  污染防治處副處長鄭再洪介紹,北京市工業污染防治措施包括嚴控增量、產業結構調整以及末端深化污染治理三方面。
  據瞭解,以往,退出企業目錄發佈都是指導性的,因《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的實施賦予了政府發佈污染企業強制退出目錄的權力。下半年,北京將發佈強制性的污染企業退出目錄,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業要麼退出、要麼必須完成轉型和實施技改。  (原標題:污染企業強退目錄年內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