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個名為“小冰”的聊天機器人突然在不少微信群流行起來。有不少微信用戶反映,擔心個人隱私或因此被暴露。對此,騰訊方面回應稱,“小冰”涉及多項微信平臺違規行為,將依照平臺規範進行處理。
  5月29日,由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研發的“小冰”正式發佈。這個來自微軟技術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因其高度的智能應答,被加入各個微信群後迅速引發關註。
  據悉,“小冰”集合了中國近7億網民多年來積累的、全部公開聊天記錄,以微軟必應搜索在大數據、自然語義分析、機器學習和深度神經網絡方面的技術積累,精煉為1500萬條真實的語料庫,併在此後每天凈增0.7%。
  記者瞭解到,騰訊微信產品團隊日前已經接到關於聊天機器人“小冰”的相關問詢,該產品是微軟公司自行開發的,和騰訊公司無關。
  同時,騰訊方面也接到了大量用戶詢問,擔心這款產品的運營方式可能會泄露用戶聊天內容。微信團隊對此高度重視,經過查證後發現該產品涉及模擬用戶操作、誘導用戶拉群、批量註冊垃圾賬號等影響平臺規則和用戶體驗的違規行為。
  據悉,騰訊也第一時間聯繫了微軟公司,正在等待對方的有效反饋。為保護用戶體驗和安全,微信團隊將依照平臺規範對此事進行處理。
  微軟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小冰”採用最高等級的用戶隱私保護,用戶的信息不會因此存留在服務器中而發生隱私泄露的問題。
  隨後,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最新發佈了一項聲明,稱微信未採納微軟的建議,導致真實“小冰”被冤殺。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在聲明中稱,騰訊以微信中出現一些假冒“小冰”為藉口,將屠刀砍向了真正的“小冰”。“‘小冰’上線伊始雙方即建立了溝通渠道,但騰訊公司在未做任何說明的情況下,突然開始大規模殺死在各個聊天群組之中的‘小冰’賬號。同時網絡上出現了一些明顯是雇佣水軍的文字內容,詆毀、謾罵‘小冰’,並毫無根據地散佈‘小冰’侵犯用戶隱私的謠言。”
  該聲明還稱,“小冰”從不竊取用戶隱私。“只要微信採納我們的建議,假冒‘小冰’隨時可以清除出去。對騰訊而言,假冒與否,一眼可知。”
  值得註意的是,此次事件中,用戶個人信息究竟是否會泄露是關註的焦點,這也是這一產品最終能否被用戶接受的關鍵。目前關於此事態的進展,相關各方正予以關註。
  據新華社
  (原標題:微信封殺“小冰” 微軟表示“很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