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4日電 據國土資源部網站消息,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薑大明3日主持召開第7次部長辦公會議,研究養老用地供應與監管等有關政策。會議提出,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大力保障養老用地供應,規範養老用地開發利用管理,應將養老用地納入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已進入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階段。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不斷滿足老年人持續增長的養老服務需求,有利於保障老年人權益,有利於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國土資源部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抓緊完善有關土地供應政策,保障養老用地供應,規範養老用地開發利用管理。
  會議提出,應將養老用地納入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經養老主管部門認定的非營利性養老用地,可採取劃撥方式供地;營利性養老用地,應以租賃、出讓等有償方式供地。為降低養老服務設施建設成本,要鼓勵以租賃方式供地。同時,要鼓勵養老服務機構利用存量建設用地從事養老設施建設。會議還提出,要加強養老用地監管,防範以養老名義“圈地”以及隨意改變土地用途、分割轉讓等方式處置養老用地行為的發生。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編製2014年全國土地利用計劃指標分解方案的報告(送審稿)》、《2014年部機關會議計劃(送審稿)》,聽取了2014年第2次建設用地預審和審查會審的情況報告。
  部長辦公會結束後,薑大明主持召開第11次部黨組會議,審議《關於調整改進部機關處級幹部管理的意見(送審稿)》。會議提出,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整改措施,部黨組要加強對機關處級幹部的管理,為處級幹部成長與交流創造更好的條件。
  部領導汪民、張少農、王世元、王壽祥、胡存智、張德霖出席會議。部總工程師鐘自然及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原標題:國土部:應將養老用地納入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