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李拉 李春花 前日下午,廣州市民政局召開通報會宣佈開放不到50天的廣州“嬰兒安全島”暫停試點,嬰兒島所在小屋隨後被用隔板圍閉起來。支票貼現而在宣佈暫停接收的當晚,仍有家長將孩子送到此,不過被保安、社工和周邊市民勸退。
  從前晚7時至11時多,僅4個多小時,就有兩名棄嬰被家長送到嬰兒島門口,其中一個是健康的男嬰,還有一個則是患有齶裂和先天雙下肢短縮的女嬰麗麗。“孩子送威剛記憶卡到這裡還有一絲希望,跟我們就只能等死了!”當麗麗的父親雷先生被告知嬰兒安全島已經暫停接收孩子,他突然雙膝跪地,痛哭起來。
  家庭貧困無法承擔高昂的醫療和康復費用,又不瞭解救助政小分子褐藻糖膠策“求助無門”,這是很多把病殘孩子送到嬰兒島的父母的心酸歷程。對此,廣州市民政局社會福利處處長葉芬表示,“嬰兒安全島”暫停試點之後,民政部門要加大對現行政策的宣傳力度,特別是完善困境兒童救助的相關配套政策,切實減輕困境兒童的家庭負擔。她還提到,針對棄嬰大多數患有腦癱、先天性心臟病、唇齶裂三種疾病的情況,市民政局近期將會同市殘聯開展摸查工作,研究實施資助以上三類具有手術適應症的本市戶籍患兒進行手術康復。
  曾經的希望
  “孩子送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到這裡還有一絲希望,跟我們就只能等死了!”
  ———餐飲設備 前晚送女兒到嬰兒安全島時被告知暫停接收,雷先生雙膝跪地痛哭
  “如果當時沒有嬰兒島,我也不知道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 剛出生的孩子送至嬰兒島夭折,阿玲只盼著因此事被刑拘的丈夫沒事  (原標題:嬰兒島暫停 病嬰父親跪地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