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9日電 租辦公室據外交部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斐濟使館消息,隨著中斐兩國各領域交往的不斷拓展和深入,赴斐濟工作、學習、經商、旅游的中國公民日益增多;經斐過境轉往他國的中國公民也有增無減。近期,不少中國公民在斐濟入境、出境或過境時,因攜帶被斐政府列為禁止入境的物品或外幣現金超出斐政府規定數額而遭扣留及起訴,當事人為此繳納數額不菲的罰款,精神、經濟和行程均受到較大損失。
  中國駐斐濟使館提醒擬前往、離開或過境汽車借款斐濟的中國公民:
  一、請認真瀏覽中國駐斐濟使館網頁(fj.chi京站美食neseembassy.org/chn/)“領事僑務—赴斐須知、領事保護”中的各項規定,並須註意遵守斐濟法律。尤其是:
  1. 赴斐應持有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如護照)、途經國網站優化/目的國的有效簽證和往返機票(打印的行程單)。
  2. 若隨身攜帶超過10000斐濟幣(約合5000美元)現金,或等值的其他貨幣現金,融資請如實申報。
  3. 請勿攜帶或托運被斐政府列為禁止入、出境的動植物及其製品,主要是肉、蛋、奶及其製品,水果、蔬菜、種子等。
  二、請認真、逐項填寫斐濟入、出境卡,勿抱任何僥幸心理。
  三、出、入、過境受阻時,應積極配合斐方,避免採取不理性行為,爭取儘早解決問題。  (原標題:中使館提醒在斐濟入、出、過境中國公民註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vmtbomkbt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